「遊民太糟糕了」 應曉薇失言挨轟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24日出示影片,指控台北市政府對遊民潑冷水以進行驅趕,由於片中擷取市議員應曉薇在質詢時,褒揚公園管理處「建功」,還說出「這些遊民太糟糕了」的話,引起網友不滿,痛批不把他們當人看。對此,她解釋,當時是在緩解對立的氣氛。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抨擊台北市政府安排清潔人員,在萬華艋舺公園灑水驅趕遊民,痛批政府在寒冬沒有送暖,反而還潑冷水。影片中還出現10月27日應曉薇質詢公園處長陳嘉欽談到,開任何申誡單給給遊民都沒用,結果公園處用了一個方法「效果不錯」,就是隨時在當地噴水。

應曉薇還對著陳嘉欽談到,他們的工作變得多神聖,只要把遊民問題處理好,全萬華的人都會稱他是「陳英雄」。她緊接著還叮嚀,灑水不能只灑外面,更要陳向局處轉達,「誰往遊民身上灑就撥獎金。」

▲應曉薇先前質詢時,說出「這些遊民太糟糕了」遭網友砲轟。(圖/翻攝YouTube)

此話一出,遭網友痛批冷血、沒有同理心,認為講這種話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並質疑是希望最好把遊民都凍死一了百了嗎?也有人認為應曉薇太驚人了,並指出她過去部落格,也曾做過類似的發言,例如主張遊民應該遣返原籍等。

眼見網友反彈情緒相當大,應曉薇趕緊在臉書上澄清,表示講這些話時天氣尚熱,且當天已經花了30分鐘質詢,該言論是在議題結束後提出,也是為緩解與局處官員對立氣氛,表示如有失言願意致歉。

應曉薇認為,對遊民的終極關懷,就是協助他們離開這樣的生活,且議題多年來都不見有民代願意深入探討過,強調自己當選議員後就堅持修法,也期望所有人權團體不要只是精神關懷,要像她一樣在深夜走進遊民的生活。

▲以為潑冷水 就看不到窮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