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少棒邀請賽/山雞打白斬雞 泰源國中來勢洶洶

點評:泰源的小選手活力十足,讓球場似乎沒那麼冷!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我們這次的目標就是四強!」泰源國中棒球隊教練王國慶在24日擊退上屆冠軍西苑國中後表示,這支來自台東的青少棒勁旅,將用好表現來寫紀錄。

位於台東東河鄉的泰源國中,這次來台北參加國際青少棒邀請賽的16名成員中,就有15位是阿美族學生,另1名則是布農族。而這支東部原住民勁旅,在邀請賽的首日兩場比賽,就分別以10比1和7比1擊退傳統強隊台中西苑國中和北市重慶國中。

「跟泰源的球員打,就像是山雞打白斬雞,他們的運動天分、速度和爆發力,真的占了很大的優勢。」西苑教練江仲豪在遭到泰源擊敗後,點出了這支原住民球隊的強大優勢。

在西苑與泰源的比賽中,泰源靠著四局單局8分攻勢,一口氣解決掉西苑,並在五局提前結束比賽,重挫了上屆冠軍。而緊接著與重慶的比賽裡,泰源保持相同模式,在前兩局靜默的情況下,於第3到6局接連展開攻勢,一口氣打下7分,拿下單日的第二勝,幾乎是確定晉級複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泰源國中來勢洶洶。(圖/記者劉肇育)

而除了場上表現精彩外,場下的泰源小球員似乎也有用不完的活力,整場比賽都大聲為場上球員加油打氣,全隊氣氛相當熱絡。「他們的球員感覺就像在玩和享受比賽,我們的球員則感覺太過認真和嚴肅。」西苑教練江仲豪表示。

對於這次千里迢迢北上參加邀請賽,泰源教練王國慶笑著表示,「花那麼多經費讓大家來參加比賽,當然要帶個好成績回去,我們的目標將會鎖定在四強!」

不過王國慶教練也強調,泰源球員在比賽細節上還需要加強,向是跑壘觀念、投手穩定度都要加強,而已經是最大優勢的速度和體能則也需要再調整。

而在首日拿下二連勝後,泰源也將在25日挑戰同組唯一的日本隊伍,福岡縣北支部青少棒隊,而重慶和西苑兩支傳統勁旅也將在25日正面交鋒。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