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捲走7年 印尼少女返家260公里

我們想讓你知道…她這7年怎麼度過啊?太奇妙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海嘯捲走竟然還能存活,而且與家人團聚!這麼感人的故事就發生在印尼蘇門達臘島,2004年南亞大海嘯將一名女孩捲到260多公里外,7年來她不斷尋找回家的路,還被壞人逼迫行乞,終於最近順利與家人重逢。

▲瓦蒂(右二)奇蹟返回家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年之後再度見到雙親,15歲女孩瓦蒂(Wati)表情呆滯,仍然不可置信。2004年南亞大海嘯,23萬人喪生,當時才8歲的瓦蒂在母親懷抱中被海嘯捲走,還好她命大沒死,被捲到260多公里外。海嘯後,父母找不到屍體,以為她死了。

不過,因為海嘯創傷,瓦蒂只記得祖父的名字「易卜拉欣(Ibrahim)」,住在哪個村莊、父母叫什麼名字都忘了,她坐車、走路打算找回家的路,沒想到被壞人控制行乞,只好連夜落跑。

瓦蒂21日忽然出現在家鄉的烏瓊巴羅村的一家咖啡館,店員詢問後帶她回「易卜拉欣」家,家人都認不出來,直到發現她眉毛上的傷疤及臉頰胎記,才確定了她的身份。在耶誕節前夕與家人奇蹟重逢,這可說是最好的耶誕禮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