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1包牛軋糖 男子磨壞琺瑯質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許家驥/新北市報導

過年愛吃牛軋糖的民眾要注意了,一名43歲男子每天吃一包牛軋糖,長期10年下來,竟然磨光他的牙齒,造成咬合不正,上排牙齒還會咬到下排牙齦,最後花了50萬來整牙。

又咬又嚼,牛軋糖甜甜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但這樣不停地吃,小心牙齒被磨光!新北市一名43歲男子覺得牙齒又痠又痛,到牙科就醫,醫生發現他沒有蛀牙,下排牙齒卻磨到快要看不見,上排牙齒還會咬到下面的牙齦。醫生很疑惑,一問才知道男子每天都吃一包牛軋糖,時間長達10年之久。

「他的牙本質已經外露了,他臉的垂直高度損失大概8、9公釐。」牙醫師陳嘉彬指出,牛軋糖太硬,長期磨損牙齒,把琺瑯質磨光,不但牙本質跑出來,如果再不治療,恐怕連神經都會壞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一年半治療,男子花了近50萬元,把牙齒墊高及裝置假牙,才解決牙痛之苦。事實上,不只牛軋糖,只要是硬的食物都很傷牙,例如過年大家愛吃的花生糖、魷魚絲以及水果芭樂、檳榔等。醫生提醒,民眾吃硬物要節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