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耶誕老人一號」 北美空軍就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耶誕老公公,記得來台灣喲!^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平安夜即將到來,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嚴加檢查「耶誕老人一號」飛行器,批准耶誕老人的馴鹿雪橇在平安夜當晚於美國領空執行飛行任務。另外,慣例會「追蹤」耶誕老人行蹤的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也準備隨時更新自北極捎來的耶誕老人動向。

▲想知道耶誕老人的行蹤嗎?可上「追蹤耶誕老人」網站查詢。(圖/取自noradsanta.org)

美國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聲明指出,「小精靈為耶誕老人一號加裝衛星科技,能確保耶誕老人平安、準時抵達所有的屋頂。」FAA表示,耶誕老人一號飛行高度為1萬5000公尺,遠高於任何商用飛機;北極塔台的小精靈利用「拐杖糖衛星監控廣播」,幫雪橇和其他飛機維持安全距離。

總部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負責防衛美加領空的NORAD則說,為在平安夜追蹤耶誕老人進度, 將出動雷達、衛星、「耶誕老人攝影機」甚至戰機。NORAD表示,他們的戰機過去「多次攔截雪橇」,總會傾斜機翼致意。

NORAD追蹤耶誕老人的傳統始自1955年,當年1份報紙廣告刊出聯繫耶誕老人的電話號碼,沒想到卻印錯成NORAD熱線。為了不讓小孩失望,當時負責NORAD任務的蕭普上校(Colonel Harry Shoup)下令用雷達探測耶誕老人行蹤,並向孩子們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