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經典畫面製造機 歐斯塔泰格發展聯盟復出

點評:歐斯塔泰格上10大好球的頻率,的確讓他在歷史上占有一定地位!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還記得那位總是跟在馬龍(Karl Malone)和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爵士二老」身旁殺進殺出,挑戰公牛王朝的「經典畫面製造機」歐斯塔泰格(Greg Ostertag)嗎?他本季將與一代扣將戴維斯(Ricky Davis)一起在NBDL復出,尋求回到NBA賽場的機會。

以歐斯塔泰格在「歷史上的地位」,讓很多人都誤以為他早已高掛球鞋在家享清福了,不過1995年在選秀會上被爵士隊選上的他,今年其實才38歲,並且還沒有放棄自己的籃球夢。

歐斯塔泰格在加入爵士隊後,剛好是公牛與爵士隊抗爭最激烈的幾個球季,並且在生涯前幾年球季就接連在季後賽對上歐拉朱旺(Hakeem Olajuwon)、羅賓森(David Robinson)、鄧肯(Tim Duncan)和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等一代名將,這也讓歐斯塔泰格馬上吸引了球迷和專家的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典畫面製造機」歐斯塔泰格(下)將在發展聯盟復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體能條件不算頂尖的歐斯塔泰,大部分時間都成為這些名將經典好球畫面的「犧牲者」,加上他有7呎2吋的身高優勢,卻無法打出因有的水準,因此大家給他的評價大多是「不夠積極和認真」,甚至連隊友馬龍都曾公開批評他「一無是處」。

而在NBA打滾了11個球季的歐斯塔泰格,在2006年季後宣布退休,留下場均4.6分、5.5籃板和1.7阻攻的成績。今年已經38歲的他,也在日前決定復出,並打算挑戰由華克(Antoine Walker)所保持的發展聯盟最老年齡球員紀錄。

除了歐斯塔泰格外,曾經與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組成「飛人連線」的戴維斯,也在法國、土耳其和中國繞了一圈後,決定回到發展聯盟繼續奮鬥。現年32歲的他,在2010球季後離開NBA,留下平均13.5分、3.3助攻和1抄截的成績。

▼歐斯塔泰格「被爆扣」全集。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