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星旗? 越南迎習近平搞烏龍

我們想讓你知道…哎呀…有點尷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近日到越南河內訪問,越南政府以隆重儀式歡迎,但有眼尖的越南網友發現,在場歡迎的孩童手中舉的五星旗多了一顆星,變成六星旗。對此,越南網友很憤怒,認為當局潛意識希望把越南變成中國的一部分。

▲越南孩童揮舞著六星旗。(圖/取自環球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22日報導,習近平21日抵達越南河內,越南政府在總統府前舉行歡迎儀式,許多孩童手中揮舞著五星旗。然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旗上圍繞在大紅星周圍的,竟然有5顆星。

事實上,小紅旗上額外多出一顆星並非第一次在越南出現。今年10月中旬,越南中央電視台涉及中越關係的新聞節目中,在越南國旗旁邊,儼然出現了一面六星旗。

錯誤的六星旗激怒了許多越南人,他們認為當局潛意識希望把越南變成中國的一部分。有網友表示:「應該受到指責的就是越南外交部,如果他們在準備一個國家的國旗時都會出錯,那他們還能幹些什麼呢?」

而一名越南記者質疑,在出現這一可怕的外交錯誤後,中國沒有提出任何投訴。「全世界沒有哪個國家會在自己的國旗多次被搞錯之後不作反應的。」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23日回應媒體提問時說,越南方面已對中國駐越大使館解釋,表示這是技術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