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中的熱火!五月天小巨蛋「諾亞方舟」連唱7天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五月天全新2012「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於12/23起共七場正式在小巨蛋首航開跑,五月天身為「演唱會之王」,此次闊別兩年展開全新巡迴,再度創下台灣演唱會新紀錄,除了一連舉辦七場橫跨聖誕節、跨年檔期為小巨蛋首次連續開唱最高紀錄之外,更締造小巨蛋單一個唱十萬人次的最多觀眾紀錄,雖然製作成本再度飆高,但五月天仍堅持守住小巨蛋最低票價480元,持續造福學生歌迷。

今日首航竟碰上今年度第一波低溫寒流,但一萬五千名歌迷依舊熱情不減,還未開場就塞爆小巨蛋,每個人皆手持藍色螢光棒頭戴動物頭套迫不及待登上「諾亞方舟」,與五月天一同航向末日尋找新世界。

整場「諾亞方舟」演唱會共以五大主題串聯,一開場的「末日:2012不是預言」為了呈現逼真末日景象,特別情商蔡康永特別客串演出「末日主播」在正式開演前不停「危言聳聽」播報末日新聞,醞釀末日前夕的緊張情緒,將五月天以重搖滾的新歌「2012」霸氣登場的黑暗氣氛拉到緊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信一開場一連唱了「2012」、「叫我第一名」、「愛情萬歲」、「歪腰」、「DNA」將全場氣氛點燃最高點,阿信一開口問候大家就引起全場歌迷尖叫連連,阿信說:「今天的心情很興奮、但也很緊張,剛剛五個人在後台Standby的時候,還心想:『媽呀!這鬼船到底要不要開呀!?』因為實在太迫不及待想見到大家了!」緊接著阿信也稱讚全場歌迷整齊劃一的戴上不同造型的「動物頭套」「遠看好像幽靈!但是挺可愛的!」阿信說:「今天是全新的演唱會、全新的巡迴,但五月天是舊的,你們也是舊的。」

整場演唱會五月天不僅唱滿近4小時,除了多首新專輯中的曲目都是首次現場曝光之外,在團長怪獸的堅持下,更誠意十足重新編曲超過13首經典金曲,要在音樂本質賞也讓力挺的歌迷值回票價,只是這樣的自我要求也讓五月天在演唱會前不段瘋狂追加彩排,竟讓吉他手怪獸與石頭練到用力過度幾近半殘仍得忍痛上場,讓五月天不得不首度在演唱會動用國家級運動傷害專業物理治療師,在後台隨時待命,讓五月天維持最好的狀況。

演唱會進行到最後,當五月天唱完「生命有一種絕對」時,歌迷依舊情緒鼓譟不肯離場,五月天在歌迷的聲聲期盼中二度回到台上安可,演唱了「戀愛ING」、「志明與春嬌」等再度讓持續等待的歌迷陷入瘋狂,怪獸也特別獨唱了一段「麥來亂」,讓所有歌迷驚喜連連、大呼過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