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退役前食物「中毒」 自嘲老兵八字輕!

記者林孝庭/台北報導

韋禮安以「反毒大使團」身分服替代役1年多,終於在昨天(22日)退役,他在南投中興新村前又跑又跳、開心大喊:「終於退役了,耶!」396天的替代役男生涯中,他表示遇到許多貴人,過得非常充實,平安退役後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瘋狂補眠。

退役前,韋禮安卻慘遭食物中毒動彈不得,他苦笑說:「傳說老兵八字輕,同學才叫我退役前要注意,沒想到馬上中鏢。」他透露反毒大使團退役前最後一場演出之後,幾乎全體都出現食物中毒症狀,不僅肚脹又想吐還發燒,,就醫急診後打點滴、昏睡了一整天。

▲韋禮安回憶在替代役反毒大使團磨鍊一年多,紅了眼眶。(圖/福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笑的是,衛生局派員前往團員宿舍收集糞便檢查,韋禮安皺眉說:「檢查員發給大家一個夾鍊袋,裡面裝著小罐子和湯匙,要求每個人都交出一個硬幣大小的檢體,我吐不出來、也拉不出來,看著它們,腦中一直有畫面產生,心理壓力莫名的大!」

在替代役反毒大使團磨鍊一年多,韋禮安回憶起第一場在啟智學校的演出,仍然直呼感動,「看到台下的同學,跟著音樂拍手的真誠模樣,自己內心有被碰觸到的感覺,不只我紅了眼眶,旁邊的同梯也偷偷流淚。」他將於明年1月15日在台北數位城廣場舉辦「韋鳥歸巢」謝票會,並馬上投入新片《什麼鳥日子》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