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與台灣人

▲莎韻之鐘與莎韻之橋。(圖/阿修伯提供,以下所有照片皆是。)

阿修伯

一般中國人,無論大陸人或台灣人,都對韓國人(朝鮮人)印象不太好,認為他們粗魯野蠻、強悍好鬥,以自我為中心偏狹排外喜走極端,為求勝贏不擇手段,有些方面很像日本人。

因為是最靠近日本的國家,千百年來不斷受到日本的侵擾,在日本明治維新國勢增強後,最先侵略的還是朝鮮。終於朝鮮和台灣都長時間淪為日本殖民地,但朝鮮人和台灣人對日本統治的感覺反應卻截然不同。

因為立國開化的歷史比日本長久,朝鮮人一向自視甚高,不甘臣服於日本,乃奮起反抗。朝鮮獨立志士安重根刺殺日本首相伊藤博文於哈爾濱,另一志士尹奉吉刺殺日本「支那派遣軍」陸軍大將白川義則於上海,都是在中國境內,頗有春秋戰國燕趙之士慷慨悲歌之氣魄,在任人欺辱的近代中國已不復見矣。

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因此被日本人霸淩欺辱五十年也和中國人一樣,並未產生安重根、尹奉吉這樣的志士烈士。反之,從內心裏被日本人征服了——心悅誠服,哈日媚日成為流行時尚,台灣居然宣揚起日本軍國主義侵華「聖戰」,為之立碑鑄鐘,建「沙韻紀念公園」,懷念膜拜不已。掛著中華民國招牌的政府睜眼看著,對皇民台獨無可奈何,悲哉!

李登輝是台灣人皇民的領袖,他堅持不懈的頌揚日本治台功勞,出書發揚軍國主義武士道。台獨「台灣民政府」於2011年 10月10日立日本人曾根憲昭為笫二任主席,取代台灣人城仲模,此一類似「滿洲國」的傀儡組織,阿修伯特封之為賤性台獨。日本本州東北部大地震,台灣人悲痛得如喪考妣,捐款救助全世界第一!台獨「官方」與民間親日媚日肉麻言行隨處可見。中日釣魚台紛爭,台灣人幾乎一面倒站在日本一邊,痛駡支那豬侵略日本領土。新澤西台獨名醫蔡榮聰說:「日本精神已經深入台灣人骨髓」。台獨評論家陸念慈說:「台灣如果不被國民黨統治,繼續由日本統治,今日就會和日本一樣進步繁榮。」

朝鮮脫離日本統治後,北韓在發羊顛瘋,且不去論它。南韓即發奮圖強當家作主,處處要追趕日本,號召「身土不二」,強調民族自尊自信,懲罰親日媚日「韓奸」。1998年,全民捐獻金飾給政府償債,拯救經濟危機,熱烈感人。韓人愛用國貨,今日生產半導體、面板、手機、家電、汽車、造船等皆已列世界前矛。絕對沒有人敢說「朝鮮繼續被日本統治才能和日本一樣進步繁榮」這樣無恥下賤的話!這才是獨立的氣魄!

日本時代,朝鮮人和台灣人都有學生留學日本,日本學生常常辱駡台灣人為「清國奴」,台灣學生多半默默承受不敢反抗,被朝鮮學生看在眼裏十分看不起,今日還保留這種印象,因此韓國在運動比賽、貿易談判等許多場合也常常欺負出賣台灣,確實令人憤慨。

朝鮮人在日本多半處於社會底層,但憑其強悍性格,居然在黑社會混出地位。日本最大黑社會山口組,其領導人物就有歸化日本用日本姓名的朝鮮人。

因為民族性格不同,朝鮮人和台灣人在日本人的心目中自然也有不同的評價。日本人不喜朝鮮人,但是頗為尊重之。日本人喜歡台灣人,但也頗為卑視之,孰優孰劣好難講啊。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長期鼓吹良性台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