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俊立違紀參選立委 考紀會主委洪秀柱:開除黨籍

我們想讓你知道…訓導主任發威了…敢有冒本黨之名競選者,砍!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藍綠拔樁激烈,藍營決定先除內患!國民黨考紀會主委、立委洪秀柱正式宣佈,「吳俊立違紀參選,中央考紀會決議,處吳俊立開除黨籍的最嚴重處分」。這也是立委選戰開跑以來,國民黨最嚴重的一次處分。

▲護盤固票大動作: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洪秀柱23日在台東宣佈,開除違紀參選的吳俊立黨籍 (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比較kuso的是,當洪秀柱在總部造勢宣佈此一決定時,由於媒體現場收音發生回音的緣故,「開除黨籍」四個字變成「開…除…黨…籍…」,頗有包青天宣佈「開鍘」的氣勢,也讓洪秀柱展現藍營「訓導主任」的威風,戲劇效果十足。

洪秀柱23日隨馬英九、吳敦義在台東聯合競選總部,為黨籍徵召提名立委候選人饒慶鈴站台時,做出以上表示。

洪秀柱稍晚在台北接受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證實,考紀會在上星期已針對黨內違紀參選等重大違紀情事開會討論,並會陸續處理,「吳俊立不是唯一的個案」;她表示,會在台東宣佈,是因為地方人士希望黨中央說清楚,不要讓吳俊立對選情造成影響;據了解,確實有部分基層黨工擔任吳的幹部,不得不處理。

吳俊立則強調,國民黨開除他,對他的選情沒有影響,因為他本來就是以無黨籍的身份參選。吳俊立曾由國民黨提名並當選台東縣長,任期未滿即因案被解職,此番捲土重來,但國民黨改挺議長饒慶鈴,吳仍執意參選到底,國民黨台東縣黨部在11月底提報中央處分,並建請開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