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縣葬儀公會尾牙頭獎:10具棺材

我們想讓你知道…抽到要放在哪也是個問題...


▲你敢收嗎?尾牙第一大獎十具棺材。(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蔡信章/苗栗報導

尾牙季大家都期待抽到頭獎,但如果頭獎是棺材一具,你是希望中獎還是別中獎呢?苗栗縣葬儀公會的尾牙,就祭出了10具棺材做為頭獎,雖然參加的都是送行者,他們百無禁忌,但是餐廳可是醜話說在前,尾牙宴在他們餐廳辦可以,但是不能把頭獎真的搬來現場。

大獎人人愛,但是把棺材當作尾牙第一大獎,可就令尾牙參賽者很頭疼了,僅管有人大方表示,反正自己是做葬儀的百無禁忌,要是抽中棺材就當作「升官發財」的意頭,討個吉利;但也有人坦言,雖然要把棺材自己留著用也是可以,但要是送人恐怕就不太適合了,畢竟不是每個人收到都會開心。

原來這個另類的尾牙頭獎禮,是出現在苗栗縣葬儀公會尾牙宴,一具環保材質棺材價值1萬多元,不過參加尾牙宴的人沒有忌諱,辦宴席的餐廳卻要求千萬不要把棺材給搬來,所以他們只好先做做樣子,畫個棺材紙版來頒獎;苗栗縣葬儀公會理事長葉文琪也坦承,其實這場尾牙不只他們業界的人參與,還有其他來賓 ,他也擔心有人會忌諱。

棺材當頭獎真的很另類,不過隨著社會觀念越來越開放、百無禁忌,以前說棺材觸霉頭,現在則成為見棺發財,除了真正的棺材外,就連木刻小棺材(如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也成為想升官以及要發財的民眾最喜歡的吉祥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