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青少棒邀請賽/明點燃戰火 西苑志在連霸

點評:大家來幫小選手加油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1台北國際青少棒邀請賽,將於12月24日-27日在北市天母球場、新生球場、新北市重新球場、中山球場及大都會球場等五個球場進行,今年共有24隊獲邀參加此賽,其中有6支日本隊,曾經二連霸愛知隊要再度來台爭取金杯。

台中市西苑國中今年力拚衛冕,希望把金杯留在台灣。日本東海聯盟愛知隊曾在2008年及2009年的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賽抱走冠軍,去年敗給台中市西苑國中,中斷連霸紀錄。

台北北市棒球協會理事長陳玉梅表示,「今年是台北國際青少棒賽連續第七年舉辦,也是我們承辦的第五年,賽事規模、球隊水準、比賽精采性已經成為台灣青少棒指標,也是每年日韓青少棒都希望可以來台參賽的年度重要比賽」。

陳玉梅指出,台北國際青少棒賽這幾年已經辦出口埤,除了競爭力強,球隊水準高,大會在賽事安排、城市導覽、行程規畫,都具有相當規模,這套系統也被日韓所引進,成為城市結合棒球行銷,推廣基層三級棒球紮根的範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國際青少棒邀請賽,24日點燃戰火。(圖/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他說:「擁有這麼多球隊的支持,是我們的榮耀,也是我們必須把比賽辦得更好的動力,謝謝所有參與義工、工作人員的努力,更要感謝來自國內和日韓香港球隊的參與,因為有你們,我們的比賽才能如此精采好看。」

今年除了日本六支球隊以及南韓代表隊實力不錯,國內菁英桃園縣龜山國中、高雄市忠孝國中兩校戰力不俗,都有爭冠實力,香港也派出一隊參賽,預期西苑衛冕將遭到強力挑戰。

今年冠軍戰預定27日下午2時在天母棒球場舉行,歡迎所有喜愛、關心棒球的朋友們前往各個比賽場地為選手加油。

這項全台最盛大,比賽最精采的青少棒賽事,已經成為台灣棒球實力的最佳展示舞台,陳玉梅希望從這裡培養出來的選手可以在每個國家的職業舞台成為棟樑,讓台北國際青少棒賽成為更出色的選手搖籃。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