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扁平足將服替代役 遭批耍特權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被點名閃兵族一員的阮經天(如上圖,翻攝自東森新聞),因扁平足府合申請替代役資格,近期也將認份的去服役。外界質疑小天服替代役是特權,北市兵役局長朱亞虎,「他是體位因素符合申請條件過關,一切按照規定,若有特權,我下台!」

中華民國男性在19歲役齡就須接受兵籍調查、進行體檢,若有緩徵需求則須提出申請。朱亞虎指出,阮經天在95年就因為扁平足已判定為替代役體位,台北市1年役男人數約1萬5000人到1萬8000人,其中替代役人數約2500人至2800人,每個人都可以申請服替代役,但不一定能審核通過。

朱亞虎表示,阮經天將先到成功嶺接受替代役訓練,自行選擇服社會役、警察役或消防役等不同役別後,完成訓練,再視新訓期間成績、學業成績排序,新訓期間成績最好者可優先挑選服役單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阮經天已確定要服兵役,據了解,這學期他還是都沒去上課,成績自然也不會太高,恐怕得撿其他人挑剩的工作。朱亞虎表示,新訓若很努力,也有機會提高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