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終結者年輕化趨勢 新人王最佳鐵證

點評:英雄出少年~

記者黃樺君/綜合報導

印象中美國大聯盟終結者多半由經驗豐富的老將擔任,但近年卻有年輕化的趨勢,且不只年齡下修,由菜鳥扛起任務更為特別,像是本季拿下國聯新人王的亞特蘭大勇士金柏瑞(Craig Kimbrel)、德州遊騎兵菲里茲(Neftali Feliz)都是例子,不難看出現在球員心臟越來越大顆,彼此競爭也更激烈。

▲今年國聯新人王金柏瑞是新生代強力終結者代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是23歲的金柏瑞第1個完整球季,他出賽79場拿下4勝3敗、46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10優異成績,不但入選季中全明星賽,更一舉奪下國聯新人王獎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金柏瑞,去年的菲里茲同樣夠猛。2010年同樣是菲里茲首個完整球季,他出賽70場拿下4勝3敗、40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73數據也抱回美聯新人王大獎。只是球團已決定明年讓菲里茲轉任先發,終結者任務將交給老將納森(Joe Nathan)。

談到近年優秀終結者竄出,05年以奧克蘭運動家closer角色奪下美聯新人王的史崔特(Huston Street)說:「擔任終結者是很特別的經驗,特別是對年輕選手,能幫助快速累積經驗和膽識,更能打響自己名號。」

而除了金柏瑞,洛杉磯天使沃爾登(Jordan)也不能遺漏,他本季出賽62場替球隊拿下32次救援成功,表現獲得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肯定,更看好他未來更趨成熟後內容會更亮眼。

而波士頓紅襪新球季也面臨後防變革,原先終結者派柏本(Johnthan Papelbon)改披費城費城人球衣,速球派的巴德(Daniel Bard)又傳言可能轉先發,依照目前沒有簽下其他大咖後援投手看來,總教練瓦倫泰(Bobby Valentine)可能啟用新人擔綱,有機會再竄出新的強力終結者。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MLB終結者新人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