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宏修「磺火捕魚」 獲國家地理雜誌榮譽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運用光影效果拍出來的照片真的猴塞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地理雜誌公布2011年攝影大賽獲獎名單,台灣攝影師施宏修以《磺火捕魚》獲得「地方」類別的榮譽獎。施宏修說,這種捕魚方式已快失傳,希望藉由照片把這項技術介紹給全世界。

▼退休後玩攝影,60歲施宏修《磺火捕魚》奪國際獎。

2011年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大賽共分為「人物」 (People)、「地方」(Places)、「自然」(Nature),全球共計有130個國家、2萬張攝影照片參賽,每項類別精選出1名第一名,最後再從這3個項目中的第一名精選出1張照片,作為年度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大賽的大獎得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的業餘攝影師施宏修表示自己很幸運,第一次跟拍青鱗仔就有這麼好的成績,這次的獲獎給他很大的鼓勵,他同時也說到,台灣目前以這種方式捕魚的漁船幾乎絕跡,這項技藝即將失傳,漁夫先點燃磺火,吸引有趨光性的青鱗仔聚集,魚群看見火光瞬間跳出水面,畫面十分壯觀。

▲施宏修巧妙運用光影效果,獲獎當之無愧!

施宏修利用明暗光線生動地紀錄下魚群躍起的片刻,表達台灣漁民保存傳統捕魚技術的可貴,希望把這種逐漸失傳的技法推廣到全世界,而針對自己的作品可以在萬中選一的作品中脫穎而出,他感到非常開心,也表示會繼續拍下去,希望為台灣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