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坎比也倒下了... 拓荒者傷兵魔咒無解

點評:下一位,誰來挑戰??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羅伊(Brandon Roy)戰士退休、狀元歐登(Greg Oden)續約後再傷退、主力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心臟出問題。波特蘭拓荒者新球季還沒開打,就遭到纏身已久的傷兵魔咒附體,現在連苦撐兩季的38歲老中鋒坎比(Marcus Camby)都傳出膝傷復發,有可能會缺席接下來的幾場比賽。

據《美聯社》報導,坎比日前在練球時膝蓋受傷,而且還是今年一月導致他傷退的同一隻腳,這讓拓荒者球團感到擔心不已,也決定安排他去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我不希望它變成一個大問題,不過我認為它問題不大。」坎比在23日受訪時表示。

拓荒者這三季受到傷兵魔咒影響,主力球員幾乎是「排隊受傷」,讓球隊的戰績一直不上不下,尤其是在選入狀元中鋒歐登後,拓荒者彷彿成了「中鋒墳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拓荒者中鋒坎比遭傷兵魔咒擊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7年選秀會上,拓荒者靠著當時的新人王羅伊抽中狀元籤,並選入被視為「新生代中鋒霸主」的歐登,原以為將開啟拓荒者的霸業。但歐登在新人球季開季前就因傷整季報銷,反倒是開啟了拓荒者的傷兵魔咒。

2009-10球季歐登再度傷退,之後替補中鋒費瑟畢拉(Joel Przybilla)也膝蓋重傷,連小將潘德葛弗(Jeff Pendergraph)都因為開季前受傷遭到解聘,而馬克思(Sean Marks)也是傷痛不斷,甚至連阿根廷老牌中鋒奧柏圖(Fabricio Oberto)都在與拓荒者簽約後立即宣布退休。

反而是有「玻璃腿」之稱的老將坎比,在來到拓荒者後擁有最高的出賽率,但現在坎比的傷勢狀況不明,開季後可能由本季簽下的湯瑪斯(Kurt Thomas)或是強森(Chris Johnson)來頂下中鋒工作。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NBA坎比拓荒者傷兵魔咒羅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