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app遊戲 4大學生抱回53萬獎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免費又好玩的益智遊戲,能打敗憤怒鳥嗎?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相對的app程式也越來越受重視,昨(22)日由遠傳電信主辦的第二屆「S市集2011 APP星光大賞」,吸引約450件作品參賽,角逐15個獎項、約新台幣200萬元總獎金;在這之中由4位大學生設計的益智遊戲《Constant C》,一舉奪下年度最佳遊戲、最佳創意、校園新秀等三個獎項,總計53萬元獎金,堪稱本屆最大贏家。

▲這次的評選過程相當激烈且嚴謹,當中「最佳擴增實境應用」與「最佳In-App收費機制應用」還因不符資格而從缺。(記者洪聖壹/攝)

▲第二屆「S市集2011 APP星光大賞」約450件作品參賽,角逐15個獎項、約新台幣200萬元總獎金。(圖/遠傳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相較去年,第二屆「S市集2011 APP星光大賞」的入圍作品件數更多,評選過程更為激烈,其中還有來自法國、中國大陸的團隊一同競逐,最後由兼具原創精神又成功結合手機特性的《Constant C》即囊括最佳遊戲、最佳創意、校園新秀三項大獎。

▲由台科大、台北教育大學學生團體設計的《Constant C》,囊括最佳遊戲、最佳創意、校園新秀三項大獎,是今年最大贏家。(圖/遠傳提供)

《Constant C》是一款2D闖關遊戲,玩家扮演的機器人有操作時間與重力的能力,主角四周會有控制時間的光圈,當物體碰到光圈時,時間就開始流動,並符合重力法則,透過這樣的模式,玩家必須巧妙的運用四周的空間與地形,旋轉手機/平板來改變重力的方向,搭配上下左右與跳躍功能來闖關,而這樣具有創意益智遊戲不僅來自台灣,主要成員還是由台科大和台北教育大學4個大學生所組成的工作室,難怪一口氣抱走三項大獎。

▲一舉抱走最佳遊戲、最佳創意、校園新秀等三個獎項的《Constant C》,是來自台灣的腦洞工作室開發的一款2D闖關遊戲,玩家必須透過旋轉手機/平板改變重力的方向,搭配時間開啟/關閉與上下左右與跳躍功能來闖關,該遊戲為免費下載。(影片/擷取自youtube)

▲年度最佳 APP是《IQQI注音輸入法 音樂精靈》由網際智慧股份有限公司獲得30萬元獎金,同樣也是免費下載。(圖/節取自androidzoom.com)

▲最佳介面設計是《Let’s Golf! 2》是由Gameloft所設計的遊戲,共獲得15萬元獎金,評審團隊認為該遊戲符合各年紀的玩家,而且完整度高;就介面設計的觀點來看,相對於其他入圍作品來說複雜許多,不是一個初入門的介面設計者所能做出的作品。(影片/擷取自youtube)

其他獎項如,最佳零門檻 APP─《甜點天堂》、最佳使用者提名 APP─《Transframers 數位相框》、最佳簡介APP《燃燒吧!右腦的運動會!》、APP 上癮症─《爆爆方塊》、熊愛呆玩 APP─《夜市一二三》等都是透過S市集粉絲團上公開投票,由粉絲來定輸贏的遊戲,也各獲得8萬元獎金,在這當中《Transframers 數位相框》與《夜市一二三》的製作團隊也全都是學生組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