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段巨洞前攔車 蘇武全救了區間車乘客!

▲鐵道陸橋塌陷,南北列車均無法通行。(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西部幹線高雄市中都陸橋北方5公尺處鐵軌,22日下午因鐵路地下化工程路基淘空長達10公尺,產生巨洞。可怕的是,事發當時,一列從高雄站開出的區間車正在行駛,所幸「鐵道工地瞭望員」蘇武全在第一時間通報,才讓列車在巨洞在前100公尺處停下,阻止翻覆意外。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表示,鐵工局在台鐵高雄站到新左營站間,進行高雄鐵路地下化連續壁工程,緊鄰工地圍籬外側的臨時軌西正線,於下午3時15分發生路基塌陷,鐵軌下出現一個長10公尺、寬5公尺、深度超過一層樓(約3.5公尺)的大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60歲的蘇武全正在塌陷處20公尺外瞭望,見狀後立刻通報,已經駛離高雄站的北上3524區間車緊急減速急煞,在巨洞前100公尺停下。蘇武全成了名副其實的鐵道救命員,他回想起阻止列車行駛危險軌道,也坦言自己其實相當緊張。據悉,他是承包鐵路地下化工程的包商員工,擔任瞭望員已2年。

而高雄站長陳文川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當時這列車時速約60公里,若是蘇武全再晚10秒鐘發現,列車必定翻覆,此事之後,會報請鐵路局表揚他;不過,蘇武全謙虛的說,這只是職責,不值得報導。另外,路基塌陷一事也影響台鐵西部幹線40班列車延誤,直到晚間8時後才搶通,上萬旅客行程被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