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黑熊現蹤苗栗泰安鄉 大啃當地甜柿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柿子只值兩元嗎?讓黑熊來嘗嘗。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台灣黑熊現身苗栗泰安鄉,果農發現甜柿園數十斤的甜柿被吃光光後,請來專家勘查,採集到熊爪痕、掌印、排遺及熊毛等,最後根據架設紅外線相機拍得照片,研判是1隻母熊帶著2隻小熊外出覓食。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接獲泰安鄉公所通報,大安部落甜柿園遭破壞,由於當地多名果農曾目擊黑熊身影,因此請專家勘查2次,陸續採集到熊爪痕、掌印、排遺及熊毛,最後根據架設紅外線相機拍得照片,研判是1隻母熊帶著2隻小熊外出覓食。

根據專家研判,黑熊在當地出沒的時間應已長達1個月,這次被農民發現時「已吃掉果園裡好幾十斤甜柿」。

台灣黑熊數量極為稀少,為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農業處為保護黑熊及果農居民安全,在當地召開座談會,解說黑熊生態習性,並宣導面對黑熊正確自保方法。

農業處副處長林澄清表示,擔心民眾獵捕黑熊,已採購一批驅熊鞭炮,準備交由泰安鄉公所統籌運用,並向中央建議給予甜柿受損農民合理補償。

▲台灣黑熊現身苗栗泰安鄉,還大吃當地的甜柿。(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