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嬰兒猝死嚇哭保母 路過消防員出手搶救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1名保母22日以為托育的嬰兒猝死,嚇的在屋裡高分貝痛哭,一名消防隊員回家時路過聽到,入屋為嬰兒做心肺復甦術急救,並且協助協助送醫,救回嬰兒一命,現正在義大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大社消防分隊表示,隊員陳茂傑22日中午休假返家,行經中山路一處民宅時,聽到屋內1名中年婦女高聲痛哭,陳茂傑認為這哭聲不單純,入屋查看發現,40多歲廖姓婦人捶胸頓足的哭著,旁邊一名不到1歲的嬰兒嘴唇發紫,已無心跳呼吸。

陳茂傑見狀立即撥打119請求支援,對嬰兒實施心肺復甦術急救,直到救護人員到場協助送往義大醫院救治,嬰兒到院後恢復生命跡象,現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狀況穩定。

痛哭的婦人是小嬰兒的保母,婦人向警方表示,嬰兒本來在睡覺,上樓查看發現嬰兒嘴唇發紫、無呼吸心跳,一時慌了手腳不知如何處理,才會哭得那麼激動,感謝休假消防員及時施救,否則難以對嬰兒家長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