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植物園光照 潤泰建案將裝「補光設備」

我們想讓你知道…植物成了豪宅建案下的受害者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曾因鄰近總統官邸,引起國安疑慮的「潤泰創新植物園」建案,現在又傳出因豪宅樓高12層,高大建物阻擋陽光正常照射,將會擋到台北植物園區光照,衝擊附近生態。身為植物園主管機關的農委會表示,將要求建商在外牆裝設「補光設備」,創下國內首例,但專家直指做法荒謬。

潤泰創新在2008年,花了19億多向台銀標下在博愛路一帶1244坪的土地,推出「潤泰創新植物園」建案,目前已施工1個多月,預計2年後完工,但由於主建築僅距離植物園約3.5公尺,高達42公尺的建築物完工後將嚴重阻擋陽光正常照射。

林試所長黃裕星解釋,從陽光照射角度估算,該建物將使植物園每天平均短少1、2小時日照,已要求外牆裝設投射燈補足日照;但由於史無前例,無法保證一定有效。

中興大學森林系特聘教授王升陽表示,人工光照無法取代太陽光,燈的波長與日光不一樣,裝設補光設備除了勞民傷財外,效果恐怕也不顯著,若未來陽光不足,植物無法行光合作用,失去營養源後恐怕枯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