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路基淘空 高市列車停駛4千旅客受影響

我們想讓你知道…快快搶修,及早通車,再來是耶誕假期。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台鐵西部幹線高雄市中都陸橋北方5公尺處鐵軌,22日下午因鐵路地下化工程路基淘空長達10公尺,造成台鐵高雄站至新左營站間雙向列車停駛,施工單位正全力搶修,預計晚間7時可搶修完成,待台鐵管理局試行列車確定安全後,即可恢復慢行、單線雙向通車。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表示,鐵工局下午在台鐵高雄站到新左營站間進行高雄鐵路地下化連續壁工程時,緊鄰工地圍籬外側的臨時軌西正線於下午3時15分發生路基塌陷,鐵軌下出現一個長5公尺、寬8公尺、深3公尺的大洞,因坑洞也緊鄰東正線,即主動通知台鐵停止雙向通車,以確保行車安全。

台鐵高雄站長陳文川據報後前往現場勘災,他指出南下北上鐵軌路基都遭及,新左營站及左營站雙向列車被迫全面停駛。事故發生後,隨即有一列枋寮開往左營的352列次區間列車北上至事故現場南方附近,列車緊急停駛折返高雄火車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川說,鐵路改建工程局人員趕到場搶修,預計晚間7時可搶通,這段期間台鐵會引導旅客透過高雄捷運接駁,銜接高雄火車站至新左營站。

高雄市地質主要是砂岩,難保沒有鑽探盲點。

台鐵局估計,從下午3時15分到晚間7時,約有4000名旅客行程因此受影響,平均延誤時間約20到30分鐘,7時過後恢復單線雙向通車後,延誤時間將大幅縮短。由於傍晚下班、放學民眾及旅客眾多,受北上列車不通影響,大批旅客擠在車站,忙著退票或詢問如何轉乘捷運至新左營站,場面有點混亂。

鐵工局勞安室工程師陳柏震表示,在塌陷坑洞出現後,鐵工局即展開灌漿補強工程,預計晚間7時即可完成補強,台鐵列車試行確定安全後,就可開放單線雙向通車,晚間會再加強補強工程,盼明天上午頭班車發車時,就可恢復雙線雙向通車。

鐵工局局長許俊逸表示,初步研判地質因素是意外發生主因,由於高雄市地質主要是砂岩,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施工,已將地質鑽探密度由一般的50公尺縮小為20公尺,難保沒有出現鑽探盲點可能性,但這只是初判,確切發生原因還要請專家學者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