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派殘疾」行乞只求溫飽 推掉3萬8工作拒轉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樣米養百樣人,這世界什麼人都有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喪失就業能力又無人照顧的殘疾人士,為謀生而迫於行乞,在社會上時而可見;然而,其中卻也可能混雜了遊手好閒的正常人假裝殘疾,騙取過路人的善心財。在大陸日前出現一名年僅16歲的年輕人,好手好腳卻把腳藏在褲管裡在路邊乞討,對於日賺台幣一兩百元顯得心滿意足,直說夠吃飯就好了,即使有人想介紹高薪工作也不願意「轉行」。

在大陸河南鄭州的街上,每天都有一個年輕小乞丐來報到,只有五度的天氣裡,衣不蔽體的趴在地上乞討,可憐的匍伏前進,很多人都以為他腿斷了,其實他只是把小腿彎曲藏在大腿之下,矇騙路人的同情就能不工作。

這男子才16歲,從小就出來當乞丐,有路人好奇上前關心詢問,他說:「習慣了 ,我一天就幹這兩小時活,五六十塊錢(人民幣)夠吃飯就行了!」只想求個溫飽,有人要介紹一個月3萬8的高薪工作給他,他也毫不動心。

靠著乞討賺錢,他也討出心得。男子把收到的錢,都藏在破球鞋裡,只要假裝困難的向前爬,就會有人同情他,錢賺夠了,就馬上身手矯健的變裝,穿上紅外套,換好褲子,就跟一般的年輕人沒兩樣。如此濫用民眾的善心,這讓不少大陸網友都破口大罵實在太丟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