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X實驗室新貢獻 「電腦眼鏡」即將問世!

電影《魔鬼戰士》裡尚克勞德達范達美所戴的電腦眼鏡,可望問世。(圖/劇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旗下的Google X神秘實驗室,向來是種種稀奇古怪高科技點子的發源地。外界一直盛傳實驗室正研發一種「可配戴式電腦」,例如Android手錶之類。不過有消息指出,這個新玩意可能是一副「電腦眼鏡」,讓使用者隨時隨地可以透過它「看世界」。

科技網站9to5Google引述消息來源人士的話說,「電腦眼鏡」研發已進入原型機製作的後期階段,其外型看來與一般厚片大近視厚眼鏡無異。如果不是鏡框上有數枚按鈕,很容易會讓人誤以為是普通眼鏡。

聲控操作 支援GPS定位

據稱,「電腦眼鏡」使用Google旗下移動裝置操作系統Android,可以利用GPS全球定位系統,顯示用家所在位置及相關地圖。透過Google正在研發的聲控系統,甚至可以做到不需觸碰屏幕即能完成操作。

被稱為「藍天概念」部門的Google X實驗室,雖然已獲Google證實,但很多員工都不知道其存在。Google發言人表示,公司一直都有大膽投資的研發項目,其重要性好比企業的「基因」。不過他指,相對於主要的業務投資,研發項目的經費算是很少了。

Google X動作頻頻

據報導,實驗室的研發項目層出不窮,例如能夠在存貨不足時,自動向雜貨店入貨的「連線冰箱」;可以連線到社群網站的餐具;還有已經研發成功的「自動汽車」,甚至有報導指出,Google的工程師正在研究「太空升降機」。

今年初,Google曾裁減10個不成功的研發項目,讓外界以為該公司有意將發展重點轉回核心業務,但「電腦眼鏡」似乎已把有關猜測一掃而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