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大雪哭悼金正日 北韓演員:你不要走!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世之後,官方電視台持續播映哀悼畫面,有民眾在大雪中依然前去向金正日致敬,演員更是激動狂哭,大喊「你不要走」。根據官方媒體的說法,平壤已有500萬人前往哀悼。

北韓國營電視台22日播映哀悼金正日的畫面,只見大雪紛飛,民眾依然獻上鮮花,激動地痛哭。而女演員儘管嘴裡冒出陣陣白煙,冷到快凍僵,還是哽咽著追思金正日,直呼他是「偉大的父親」。

▲北韓人哭金正日,哭得呼天搶地。(圖/取自YouTube)

另外,在錦繡山紀念宮內的,男演員也同樣充滿戲劇張力,捶胸頓足之外,還大喊:「你真的走了嗎?請不要走,你離開不會再回來了,請不要走!」

根據北韓官方媒體的說法,這幾天平壤已經有500萬民眾前往哀悼金正日,在紀念宮仰儀容時,更是哭得不能自己,甚至咬著手帕,捧著破碎的心。

不過,對外國媒體和觀察家來說,更關心的是北韓接班問題,當新任領導人金正恩迎接悼唁賓客時,後方出現了一名年輕女性,外界判斷她應該就是金正日最寵愛的女兒金汝貞。

▲站在北韓新任領導人金正恩背後,疑似金正日女兒金汝貞。(圖/取自網路)

事實上,金正日父親金日成1994年去世時,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也和金正日一起迎接悼唁賓客,而金敬姬和她的丈夫張成澤現在則是輔佐金正恩的最有權力人士之一。北韓專家金良午表示:「在短期內,金正恩系統會非常穩定,但僅止於現階段。」

北韓媒體在22日明確稱呼金正恩為革命偉業的繼承人,並且會和各國團結和睦,也等於宣佈金正恩時代已經正式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