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傳遭綠拔椿 藍:先道德勸說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還不到揮刀亂砍秋後算帳的時候...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藍綠民調接近,大選拚戰激烈,各地基層也出現一些「藍挺綠」的狀況,特別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下鄉時遍訪基層,中、北部現任區長、民代又多屬藍營,對此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洪秀柱證實,目前先進行道德勸說,選後再一併處理。

洪秀柱強調,「除非發生重大違紀事件,現階段沒有黨紀處分的問題」。

▲部分藍營基層挺小英,考紀會主委洪秀柱:選後再說 (圖/記者唐詩攝)

由於雙英差距不大,加上各地選民結構不同,「淺藍」甚至「淺綠」的農業鄉鎮區,紛紛出現和小英座談甚至同台的現象,不論從桃園縣、新竹縣、彰化縣到高雄市,都傳出這類的個案,對此黨務人士表示還要再觀察狀況,有些是因為民調拉進不得不順應基層民意,因「西瓜效應」挺綠,有些則是基於禮貌性的陪同。

藍營黨務人士指出,因為這類現象尚未構成困擾,因此國民黨也只能責令地方黨部了解狀況,並蒐集相關的資料,等到選後再來處理,以免動作太大反而對選情造成負面影響;黨務人士也坦言,立委選舉「靠綠」的情況要比總統大選嚴重,而且會對總統大選造成連帶效應,這是比較令人憂心的地方。

黨務人士舉例,例如新竹縣幾個鄉鎮市長都有幫小英站台或陪掃街的狀況,但外界也不必過度解讀為「倒戈」,或馬吳的客家票源大幅鬆動,對這些鄉鎮市長來講,大多是基於個人或派系利益考量,不一定真心挺綠,「重點是國民黨也在做一樣的動作,像黃睿靚的姨丈挺馬,有價值認同的意義,牽動的影響還比較大」。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藍委洪秀柱則證實,「現階段的主要作法,就是先道德選說,一切等大選選完之後再看,屆時視個案情節輕重來處理」,組發會會密切注意基層的動態,考紀會暫時沒有動作,但她也否認「選後處理不見得要解讀成秋後算帳,這樣的說法不切實際」,一切還是以馬吳勝選為最大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