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打破交易謠言 白襪19.5億留住丹克斯

點評:重建政策急轉彎。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專家眼鏡碎滿地,芝加哥白襪和左投丹克斯(John Danks),簽下五年6500萬美元(約19億5000萬台幣)合約,打破各界交易謠言,現在開始談白襪未來的重建藍圖,一切還言之過早。

過去兩個月,丹克斯的大名一直掛在芝加哥白襪「可能被交易名單」中,甚至有專欄作家開始鼓吹洋基隊網羅他,事實上,白襪總經理威廉斯(Kenny Williams)於10月23號也曾公開表示球隊準備出清球員,丹克斯就是被他點名的其中一人,但白襪和他簽下五年長約後,重建與否還是未定之天。

出乎意料,白襪用5年巨型合約留住丹克斯(John Dan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丹克斯的簽約過程保密到家,就連總教練范屈拉(Robin Ventura)也是最後一刻才得知詳細情況,但為何白襪政策急轉彎,突然和丹克斯簽下長約?從范屈拉的談話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他是更衣室中不可或缺的一員。」「馬克(Mark Buehrle)走了之後,他應該接下那個位置。」白襪失去前王牌柏利後,投手群顯得群龍無首,這個時候需要一名有實力,更有領導能力的投手,頂替過去10年柏利所扮演的「老大哥」角色。

將滿27歲的丹克斯,今年透過仲裁拿到600萬美元年薪,2012球季結束後就會成為自由球員,白襪若想要「長期」留住這位有實力的左投,在他進入自由球員市場前,直接遞出長約套牢是正確決定,但丹克斯值不值6500萬肥約?要看他日後表現才能下定論。

扣掉菜鳥球季,2011是丹克斯投的最掙扎的一年,8勝12敗,防禦率4.33,先發27場主投170又1/3局,創下上聯盟生涯新低。但2008到2010這三年,丹克斯有兩個球季吃下超過200局,共拿下40勝,而且防禦率都在4以下,穩定性可比當時王牌柏利,只要丹克斯狀況能回穩,再加上總教練口中「數字看不到的價值」,那白襪的5年6500萬美元就花的值得。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