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日職明星挑戰大聯盟之路 成敗論英雄 

點評:台灣選手要加油啦!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日職球員近年來紛紛西進挑戰棒球最高殿堂,諸如06年松坂大輔透過入札制度加盟紅襪,而日前遊騎兵用天價入札金標下達比修有。雖然有眾多優秀日職選手無法適應美職高強度的比賽,但從古至今平步在美職成功之路的日職球員大有人在。

《MLB.com官網》作家史列格爾(John Schlegel)列出五位成功在大聯盟闖蕩的日本好手。
 

西雅圖水手─鈴木一朗:

2001年轉戰美國,球季結束後便拿下美聯新人王和美聯年度MVP兩項大獎,當年鈴木一朗便確立自己為聯盟中最具天份的頂尖打者,連續10個球季單季200安的高檔表現且均入選明星賽,更在04年以單季262支安打打破大聯盟歷史紀錄,鈴木一朗正努力邁向名人堂之路及挑戰生涯3000安。但去年球季鈴木一朗繳出生涯最差成績,而新球季將是與水手自07年簽下5年合約的最後1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鈴木一朗擁有高超的打擊技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杉磯道奇等多隊─野茂英雄:

1995年加盟道奇,該年度即奪得美聯年度新人王的肯定,野茂英雄使用相當獨特的「龍捲風式投法」展現非凡的球威,1996年他在洛磯主場投出無安打比賽,亦是史上唯一一人在堪稱「打者天堂」的洛磯主場有如此神勇地表現。04年加入紅襪,野茂英雄初登板就隊金鶯丟出生涯第二場無安打比賽,成為史上第4位在兩聯盟都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投手。野茂英雄在大聯盟留下123勝及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風光記錄。

▲野茂英雄藉著特殊的「龍捲風式投法」席捲大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完待續)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紐約洋基等多隊─松井秀喜:

「酷斯拉」松井秀喜03年登陸美國,頭3個球季他都全勤出賽,各項攻擊火力亦穩定輸出,04年松井秀喜擊出美職生涯最多的31轟,隔年打進生涯最多的116分打點,雖然之後受到傷勢困擾,影響球場表現,但09年松井秀喜在世界大賽大復活,6場系列賽中敲出3發全壘打,長打火力震撼敵軍費城人,最終幫助洋基贏得隊史第27座世界大賽冠軍,同時松井秀喜獲選為世界大賽MVP。然而,隔年洋基卻沒與大功臣松井秀喜續約,松井秀喜近2年分別為天使及運動家效力。

▲「酷斯拉」松井秀喜為洋基立下許多汗馬功勞,09年季後卻沒能和球隊續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杉磯道奇─黑田博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野茂英雄之後,日職鮮少有投手在大聯盟投出亮麗成績,不同於「平成怪物」松坂大輔有著三年級生撞牆期,黑田博樹自08年加盟道奇,4年下來繳出穩定的投球表現,合計115場出賽奪得41勝,防禦率3.45,完投、完封各2場,史列格爾認為黑田博樹是繼野茂英雄進美職後第二位大聯盟日職強投。36歲的黑田博樹2011年球季後成為自由球員,目前還在找尋新的落腳處,洋基、紅襪等強隊皆對網羅這位東洋強投持有高度興趣。

▲穩定的表現,使黑田博樹在休賽期間引起多隊興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雅圖水手─佐佐木主浩:

綽號「大魔神」的佐佐木主浩早在鈴木一朗一步前踏入美國領土成為水手球員,當年32歲的他在2000年來到水手,該年佐佐木主浩即展現強大救援功力,37次救援成功使他成為美聯新人王,同時成功踏出大聯盟之路。2001年,有著鈴木一朗的加入,配上球隊團隊戰力,外加佐佐木主浩45次救援成功,水手當年在例行賽拿下最多的116勝。

由於「高齡」挑戰大聯盟,佐佐木主浩僅在美職打了4個球季,228場出賽223.1局投球,丟出242次三振並共握有129次救援成功,最終受傷勢影響,佐佐木主浩於03年淡出大聯盟賽場。

▲「大魔神」佐佐木主浩的救援功力強,曾於美職單季拿下45次救援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