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黃世銘:富邦案 已分案了解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22日表示,富邦金控政治獻金案,已於今年8月28日剪報分案,由特偵組先了解、釐清。

黃世銘指出,有人質疑總統馬英九是否收受富邦政治獻金,司法機關就他來講,沒有不敢辦,今年8月28日有讀者投書自由時報「馬總統的1500萬不見了」,他當時就根據這篇投書主動剪報分案,由特偵組了解、調查,承辦檢察官已於12月15日約談過相關證人。

黃世銘表示,他上任以來,對所有政治人物涉及刑事案件,不分藍綠,完全以平常心、秉公依法處理,無偏袒、無徇私,雖然部分媒體與政治人物指責他辦綠不辦藍,但他自問對得起法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與事實不符之處,他會一笑置之,不會興訟。

綠營台北市議員於2003年指控當時任台北市長的馬總統,於富邦金控、台北銀行合併案中參與不當宴飲、圖利財團,當時台北地檢署分案調查,2004年5月間檢方以查無不法實據,將全案簽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