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科學家:杜林屍衣非偽造 印記或由電磁能量產生

義大利科學家說,杜林屍衣並非人為偽造。(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耶誕節將屆。被認是為記錄耶穌容貌的「杜林屍衣」再度引起關注。義大利政府科學家稱,「杜林屍衣」上的印記只能通過「某種電磁能量」(例如短波長的閃光)產生,但中世紀的人不可能擁有該項技術,因此認為裹屍布並非人為偽造。然而,科學家未能解釋標記當時如何得來,暗示它們來自「超自然力量」。

據了解,「杜林屍衣」呈深褐色,長14英尺(約合4.27公尺),不少人認為布上印著耶穌「死後」身體的印痕,但一直有人質疑它為中世紀的人所偽造。

牛津等 地的科學家在1988年曾對「杜林屍衣」進行放射性碳(碳十四) 測試,認為裹屍布是介於1260年到1390年間的物品。不過,由於「杜林屍衣」曾遭焚毀,其中的布料纖維受到污染,讓測試結果飽受質疑。
 

義大利「國家新技術能源及可持續發展機構」(Enea)科學家經多年研究,成功以極短程、高密度的紫外線雷射,製造出相似圖案。科學家指出,要仿製「 杜林屍衣」,上面烙著的色彩、質感和深度,只能以紫外線雷射完成,中世紀明顯沒有這些技術。科學家同時指出,印記包含很多「物理和化學特徵」,不太可能在實驗室內人工 製造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