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死因造神?美衛星:列車根本沒開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南韓情報人員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17日逝世,享年69歲。(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台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中央電視台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在17日清晨,搭乘列車準備去視察途中,不幸心肌梗塞死亡。北韓問題專家指出,金正日的死因疑點重重,因為他是有名的夜貓子,不太可能早起去巡視。再加上南韓國家情報院表示,美國軍事衛星監視金正日列車,近期內根本沒有開動過的痕跡,金正日是否真的到了死前最後一刻,還在為國家奔波?專家認為這恐怕是造神的成分居多。

北韓媒體報導,北韓偉大的領導人金正日積勞成疾,死前的最後一刻還在為國家賣命,南韓情報單位驚爆這一切「攏系假」,金正日死因疑點重重,恐怕只是北韓當局的造神運動。北韓電視台宣稱,金正日是在17日早晨搭車巡視途中猝逝,但有專家指出,金正日是有名的夜貓子,熬夜通宵後都要睡到中午12點,下午才開始活動,怎麼可能一大早就去巡視?

而且當天早晨北韓低溫只有零下12度,醫療團隊早知道金正日有心臟疾病,怎會讓他貿然外出?再加上金正日列車可是有20節,數百名隨行人員,要是金正日真的死了,消息如何保密50多小時?

南韓情報單位也質疑金正日的死亡地點,根本在官邸,而不在火車上,專家認為北韓官方刻意渲染金正日為人民鞠躬盡瘁的形象。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更指出,16日到18日期間,美國軍事衛星監視金正日列車,根本沒有動過的痕跡,對照北韓官方堅稱金正日是在17日巡視途中猝逝的消息,明顯有出入。

專家認為,因為糧荒、因為日子不好過,近年來北韓民眾對領導人的尊敬跌到谷底,也因此北韓當局這樣的做法,恐怕是造神成分居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