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五五波 綠下達百萬人催票動員令

我們想讓你知道…防彈背心是不是該上場了?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距2012總統大選倒數24天,民進黨在21日中執會中下達動員令,號召百萬支持者,展開催票行動,蔡英文競選總部總指揮謝長廷受訪時透露,目前藍綠雙方民調呈現五五波,照過去的經驗與慣例,這種情勢對民進黨比較有利,他對蔡英文勝出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不過,謝長廷也語帶保留的說,距離大選還有20多天,選前最後一個星期都有可能發生變化,尤其這是國民黨的政權保衛戰,他很難預測會發生什麼事。

謝長廷強調,選戰最後階段,應該加強蔡英文的安全,政府部門也要密切注意賭盤動向,4年前,國民黨贏得比較多,政府對賭盤取締也比較鬆,現在雙英選情膠著、還在五五波,要預防不確定的外在因素發生 。

而民進黨也在21日的中執會下達動員令,號召百萬百支持者努力催票,為蔡英文開出紅盤,與會的中執委,同時也是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徐佳青表示,目前估計民進黨選票有500萬以上,如果能再經由催票,號召更多民眾加入,就更有機會勝選;至於催票細節,則將交由各縣市競選總部做進一步規劃執行。

而從24日開始,蔡英文將展開全國36場大型造勢晚會,預計全台灣繞二圈。這36場造勢活動,將在地方基層加強宣傳與各地立委選情相互拉抬,期盼使民進黨總統過關、立委席次也要大幅增加。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受訪時也證實,總統選戰最後一夜(明年1月13日),民進黨已取得忠孝東路路權,蔡英文最後一天大造勢將一路從南部往北部挺進,晚間回到新北市汐止大掃街,再進到台北市最精華商業區忠孝東路,整個忠孝東路都會有群眾沿途揮舞旗旗幟,形成龐大可觀的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