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鐘10人次點閱 《海綿寶寶-唸你》YouTube最熱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怕的海綿寶寶!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今(21)日公佈「2011年度熱門YouTube影片點閱排行」,共有全球排行、台灣熱門搞笑、熱門音樂、熱門非音樂、熱門關鍵字、每月快速竄紅關鍵字等七種類別,在這當中點閱數堪稱年度冠軍的便是紅極一時的《海綿寶寶 - 唸你》, 從2011年7月13日上傳至今已經被點閱了超過249萬次,平均每分鐘就有10人次點閱。

▲改編自劉子千今年的話題專輯《念你》,《海綿寶寶 - 唸你》, 從2011年7月13日上傳至今已經被點閱了超過249萬次,平均每分鐘就有10人次點閱。(影片/擷取自youtube)

本次排行當中比較特別的是,許多熱門影片都是透過加油添醋的KUSO笑點來改編當紅素人影片、歌曲,而成為廣受網友分享或受媒體報導關注的影片;其中,《海綿寶寶- 唸你》、《酸你- 劉子千"念你" KUSO 改編版》的題材來自於劉子千今年的專輯《念你》,由於其曲風唱腔迥異於主流市場的而受到網友注目,與全球最受歡迎影片第一名的Rebecca Black 《Friday》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最受歡迎熱門非音樂影片點閱排行榜當中,以爆走式的誇張表演風格引起廣大注意的爆紅素人「Hold住姊」、「蹦蹦哥」、「鯰魚哥」不僅成為熱門點閱的主角,更是網友大肆發揮創意、改編素材,成為榜上一半影片的題材,包括《什麼叫做我很帥想跟我睡覺?我也要看人啊!》、《Miss Lin @ 大學生了沒一秒變格格》、《2011514 超級偶像11.陳沛綱崩崩崩崩崩哥》、《蔡阿嘎向犀利鯰魚致敬!》、《蹦蹦妹》;這當中本主味十足的蔡阿嘎,今年再度以新作品《蔡阿嘎向犀利鯰魚致敬!》登上熱門非音樂影片點閱排行榜,另外也連同《那些年,我們一起調戲的女孩MV (蔡阿嘎版)》更搶占熱門搞笑影片點閱排行榜兩席位,與往年因美聲、美貌、或有一技之長而走紅網路的素人大相逕庭。

▲在台灣年度熱門非音樂類影片點閱排行榜當中,紅極一時的鯰魚哥《什麼叫我很帥想跟我睡覺? 我也要看人啊!》半年內也被點了快200萬次。(影片/擷取自youtube)

熱門音樂影片點閱排行榜,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題曲《那些年》一舉奪下第一名,李佳葳遭禁播的《煎熬》完整版MV也因話題性十足在榜中高居第三。同時,從今年上榜的熱門音樂影片中也可看出網友喜好的曲風趨向兩極化,從動人心弦的詞曲如田馥甄《還是要幸福》、張惠妹《我最親愛的》、蘇打綠《喜歡寂寞》、歌壇新星嚴爵《好的事情》與鄧福如《如果有如果》,到動感舞曲如少女時代《Mr. Taxi》、Super Junior專輯主打歌曲的《Mr. Simple》、以及夜店High歌《GoonRock》皆上榜,顯見網友對於音樂的喜愛不分國界。

▲在熱門音樂影片排行榜當中《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主題曲《那些年》一舉站上熱門音樂影片點閱排行榜榜首。(影片/擷取自youtube)

另外,YouTube今年首次公佈台灣熱門電影預告片點閱排行榜,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賽德克‧巴萊》、以及《殺手歐陽盆栽》以超高點閱率風光搶佔前三名、大勝好萊塢電影,反應網友熱愛國片的風潮從Google台灣熱門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延燒到YouTube。其他上榜的預告片,包括賣座電影《鐘點站》、《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猩球崛起》、《變形金剛3》、《絕命終結站5》、以及改編自台灣知名繪本作家幾米同名作品《星空》,突顯YouTube已成為各電影公司宣傳新片曝光的平台。

▲在熱門電影排行榜當中《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賽德克‧巴萊》也成為超高點閱率的當然影片。(影片/擷取自youtube)

在2011年,YouTube的影片播放次數超過1兆次--大約為全球每人觀看YouTube的影片140次。目前全球每分鐘有超過48小時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每天有超過30億次的影片點閱。另外,在Facebook上每天有超過300年長度的YouTube影片被觀看;在Twitter上每分鐘有超過600支YouTube影片被分享,全球每月平均有8億名不重複計算的使用者造訪YouTube。想了解更多關於2011年YouTube全球趨勢可上http://www.youtube.com/rewind瀏覽「YouTube Rewind 2011:年度回顧」頻道。

▲在全球最熱門的影片,就屬這支有「最新網路神曲」之稱的Rebecca Black 的《Friday》官方MV,擷取至今已經背點閱了將近1,300萬次。(影片/擷取自youtube)

點選下一頁看排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