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春姬風波 曾偉禎:陳申青是華視墮落關鍵

我們想讓你知道…甘有影?

▲「梁春姬」在台灣。(圖/取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視因為梁春姬事件惹來一片撻伐聲浪,官方為了平息眾怒,趕在24小時內,以聲明稿、懲處名單以及公開道歉等方式止血。曾被稱為「綠版的郭冠英」的曾韋禎,21日在部落格指出,其新聞內容墮落的關鍵,在於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的同學、也是該台副總經理陳申青。

曾偉禎指出,陳申青是打造「馬央社」的靈魂人物。他指出,陳先前擔任社長一職時,每當該社記者報導總統馬英九的負面說法時,就會要求撤稿重發,除此之外還逼退資深員工,不斷調整人事與薪資,因而遭監察院糾正。

針對這次的梁春姬事件,曾偉禎認為,該檢討的不是新聞部經理、製作人或主播,而是那隻由金溥聰在媒體布下的「黑手」陳申青。曾進一步表示,陳在今年當上華視副總經理後,使得新聞深藍化,偏向國民黨的程度,不下於中天或《聯合報》,並在「大選情報員」又大玩變裝秀,讓新聞綜藝化了。

曾偉禎還在部落格張貼中央社去年底,在社內所流傳的「匿名信」,內容提到陳申青的秘書蘇研鳳,光是津貼超過1萬9000元,獎金雖然滿天飛,就是沒有資深員工的機會,因為在他眼裡,「年齡就是原罪」,因此早已不知「倫理」是何物?而該社也成為如陳信仰的毛澤東,用紅衛兵作打手。

▲曾偉禎在部落格張貼先前中央社內流傳的匿名信。(圖/翻攝曾偉禎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