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蛋價1斤38元 早餐店老闆忍痛賣蛋餅

▲最近蛋價飆漲。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冬天是吃火鍋的旺季,沾料裏總少不了一顆蛋,但雞蛋的價格也跟著菜價直線上揚,一斤的零售蛋價由原本的20元出頭,飆到38元,一顆蛋等於漲了一倍;賣早餐的店家因為怕客人不上門,不敢漲價,只好忍痛吸收成本。

早餐店老闆豪氣的打上一大鍋的蔥花蛋準備做蛋餅,心頭卻在滴血,因為高麗菜一顆要200元,他賣一個鍋貼5元已經不敷成本,乾脆停賣,現在蛋價又一路上揚,連蛋餅都快賣不下去了。

「雞蛋怎麼會漲成這樣?」盤商感嘆,寒流來襲蛋價會更貴,因為天冷母雞不生蛋,加上菜價上漲,民眾改買雞蛋當,還有火鍋用量增,蛋價才會一路攀升,年初一斤蛋20多元,現在一斤蛋已經來到38元,等於每顆蛋由2元多漲到4元多,並笑稱股市裡的「雞蛋水餃股」沒有翻身,真正的雞蛋倒是翻兩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