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獲滿意答覆 烏坎村取消遊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徵地抗爭事件,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村代表林祖鑾21日與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會面後,表示村民提出的多項訴求得到滿意答覆,原定22日舉行的遊行將取消,並商討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21日上午,朱明國與林祖鑾在市政府單獨會面,附近有大批特警及公安車戒備;另外,烏坎村村口也有幾百名村民聚集,拉起寫有歡迎中紀委、省工作組到陸豐解決烏坎事件的布條。

林祖鑾會面後表示,村民提出的釋放被捕人士、領回死者遺體以及承認村代表等要求,對方給予滿意答覆,他對會面結果感到滿意。他說,事件無法在一個上午就得到解決,但朱明國承諾廣東省工作組會查明事件真相,無論涉及那一級的官員,都會查辦。

林祖鑾指出,稍後將與村民開會,商討下一步行動及盡快恢復正常生活,預料22日的遊行會取消。據悉,村民原定21日遊行,後來因為會面而延至22日。

據報導,朱明國表示,只要烏坎村民不鬧事,會既往不咎。有被通緝的烏坎村民說,對省委領導有信心。

烏坎村村民因為不滿官員侵占土地,自9月底起展開抗爭,後來村代表被扣留期間忽然暴斃,更激發村民情緒,揚言抗爭到底。20日,廣東省委首次由省委副書記級幹部就事件發表談話並介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