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人哭金正日 如喪考妣捶胸頓足全是演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強人國度,死有餘威。

▲北韓人哭金正日,哭得呼天搶地。(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9日證實金正日死訊,北韓民眾哀慟得呼天搶地,流亡南韓的北韓人透露,這些全都是演的,因為金正日主政時代,公開處刑及餓死情況嚴重,北韓人對金正日的死,反而覺得如釋重負,但若不哭恐被抓去關,所以拚命假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的專家也說,痛哭的場面都是安排好的。

金正日猝逝,北韓民眾呼天搶地、捶胸頓足,不管是大人 還是小孩,看起來哀痛欲絕。有人受訪時說,「我覺得天好像塌了!」

不過「脫北者」,也就是流亡南韓的北韓人透露,其實這些都是哭假的,不哭還會遭到整肅。從北韓官方電視台公布的畫面,或許可以看出端倪,排好隊的北韓民眾,整齊又安靜地走上台階,一直走到金正日的大幅遺像前,才放聲大哭。

一名長期研究北韓意識形態的專家梅爾,接受國際媒體CNN採訪時表示,其實這些場面都是安排好的,「電視台拍攝的民眾,都是經過篩選的,知道該如何表現。」

1994年北韓國父金日成逝世後,軍人握拳搥地,婦女哭到幾乎快昏厥,17年後,世人再度看到類似的場面,不過北韓民眾哀悼的情緒,這回顯得較為「克制」。脫北者透露,金日成逝世時,多數人跟他一起打下江山,革命情感濃烈,發自內心感到悲痛,但對於金正日,態度則保留,因為,「路邊經常可以看到餓死的人。」

金正日極權統治執政期間爆發飢荒,還不時公開處死,民間敢怒不敢言,如今他死了,民眾是真心難過還是擔心被抓飆淚自保?恐怕只有他們自己知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