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當局與烏坎村代表會面 遊行延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收的風波仍未解決,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21日單獨會見村代表林祖鑾;村民原定的抗議遊行順延至22日,視乎會面結果再作決定。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會面地點原定在烏坎村內進行,但臨時轉移陸豐市政府,在 市政府附近,大批特警及公安車戒備。另外,在烏坎村村口,有幾百名村民聚集, 拉起寫有歡迎中紀委、省工作組到陸豐解決烏坎事件的布條 。

林祖鑾出發前表示,對會面抱持平常心,希望雙方透過對話令事件有進展,也堅持之前提出的3點要求,包括釋放被捕村民、領回扣留期間死亡的村民遺體,以及承認臨時村代表理事會的地位。

村民原定21日舉行的抗議遊行順延至22日,視乎會面結果再決定。據報導,朱明國20日說,村民的訴求合理,村幹部的工作確實有問題,大多數村民過激的行為可以理解和原諒,不會追究。

烏坎村村民因為不滿官員侵占土地,自9月底起展開抗爭,後來村代表薛錦波被扣留期間忽然暴斃,更激發村民情緒,揚言抗爭到底。20日,廣東省委首次由省委副書記級幹部就事件發表談話並介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