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達比修vs一朗 被遺忘的頂尖對決

點評:這個組合明明也很令人期待的說。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在美聯西區的德州遊騎兵隊贏得達比修有的交涉權,立刻引發球迷「達爾對決生化人(普侯斯,Albert Pujols)」的討論,與達比修同屬日籍球員水手隊主將鈴木一朗卻被忽略,今年中斷大聯盟連10季200安紀錄,以致人氣下滑,連美國媒體與球迷,都忘了更重要的「頂尖對決」。

▲達比修可望與一朗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比修堪稱日本職棒目前最強的投手,而把時空背景拉到2000年,鈴木一朗也是當時日職最棒的打者,1994至2000年都獲太平洋聯盟打擊王,期間OPS指數全破0.9,短短9年生涯平均打擊率高達3成53,集球技、人氣於一身,每當他要他上場打擊,「Ichiro」呼喊聲必震懾球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8年日職與大聯盟協議「入札制度」,開放日職未成為自由球員的選手,讓大聯盟球團透過競標方式,買斷合約取得交涉權。2000年一朗立下里程碑,成為史上首位執行此制度的球員,最後,水手隊以高達1312萬美元取得交涉權,開啟日本球員的「入札潮流」,其價碼直至2006年才被松坂大輔的5111萬打破。

一朗來到美國,表現仍一如日職般,2004年還以262支安打打破單季最多安打的大聯盟紀錄,去年更以214支安打達成史上首位連10季200安的球員。不過,本季一朗成績下滑,明星賽、金手套的獎勵也跟著中斷,在達比修可望入主德州之餘,人們先想到的是達爾對決生化人,而不是對決他。

水手隊與遊騎兵隊同屬美聯西區,一年有18場對戰,若一朗能回復過去身手,「日本最強打者對決日本最強投手」的畫面,便有機會展現在世界棒球迷面前,過去這兩位不同世代的球員曾在2009年經典賽當隊友,是兩人唯一的交集,如今相會次數變多,會擦出什麼火花也令人期待。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