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妓院回憶錄》情慾橫流 女星為戲全裸

▲▼巴黎妓院回憶錄,女星為戲全裸。(圖/取自YouTube)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影片《巴黎妓院回憶錄》以大膽尺度的情慾場景,為全球電影圈投下震撼彈,片中不僅重現19世紀法國妓院的古典奢華,許多法國一線女星更為戲全裸。這部電影將於明年1月6日上映。

「巴黎妓院回憶錄」描述19世紀末全法國妓院面臨取締紛紛歇業,在「拉普蘿奈」妓院裡,來自不同背景與階層的女孩,依舊穿著優雅的服飾、喝著高級香檳,以溫暖的身體慰藉各種男客。她們內心困惑著妓院的未來,也恐懼於各種可能發生的性病及客人們稀奇古怪的癖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世紀的巴黎妓院被視為上流社會的交際場所,在這座宛如與世隔絕的妓院中,性、金錢、友情、親情與愛情,變成妓女之間的祕密、歡笑與痛苦。寒夜裡,這是全巴黎最溫暖的地方。

《巴黎妓院回憶錄》一開始以回憶夾雜真實的方式,敘述令人驚心動魄的割臉場景,變態男客為了滿足慾望,將妓女綑綁於床上,以刀片沿嘴角劃破至耳際,點出奢華瑰麗的妓院生活,暗藏著最深的隱憂與恐懼。

正值青春年華的瑪德蓮被變態客人以利刃劃開臉頰,成為「拉普蘿奈」裡永遠微笑的妓女,一輩子用她那畸形怪異的笑容,看著所有進出妓院的男士,有的是享受情慾的野獸,有的是尋覓短暫溫暖的恩客,他們高談對政局的不滿,轉進臥房後,卻古怪地要求姊妹們扮成人偶娃娃或日本藝妓。

導演貝禾童‧波內洛擅長處理性慾、性別題材,這次為了他的第5部劇情長片《巴黎妓院回憶錄》,特別投入心血考究19世紀的華麗場景、服飾,也大量使用古典樂、歌劇、流行樂,展現有如張愛玲筆下「海上花」極其華美卻又頹敗的世紀末光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