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7分飽 能讓大腦免衰老

我們想讓你知道…問題是,我的飽覺很遲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讓腦袋年輕一點,秘訣可能是少吃一點。美國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刊登一項義大利研究,指出透過老鼠的實驗顯示,嚴格控制飲食、減少熱量攝入,可以持久地保持大腦的健康,使腦部免受老化侵襲。

羅馬天主教聖心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Sacred Heart)醫學院研究人員發現,和過度進食的實驗鼠相比,進食不超過日常所需70%熱量的實驗鼠,認知和記憶能力較佳,其關鍵在於CREB1;低熱量能刺激更多蛋白質CREB1生成,而CREB1能調節重要的腦部功能。

研究人員潘尼(Giovambattista Pani)指出,未來他們希望透過藥物的方式,找到不用節食,就可活化CREB1的方式,預防腦部老化。其實,「少吃」的好處一再被專家證實,美國研究人員曾削減恆河猴的熱量攝取,實驗證明可以抗老延壽;荷蘭研究則發現,限制熱量攝入可改善Ⅱ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臟功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