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3歲女白領胃潰瘍過世 死前發微博喊「胃痛」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痛也會拖成要命病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一則消息在大陸網友間掀起討論,一名在北京工作,年僅23歲的花樣女孩因急性胃潰瘍,導致失血性休克過世。據了解,女孩長期加班、熬夜、飲食不規律,而把身體搞壞,就連病發當晚她也還在辦公室加班,並透過微博發訊喊「胃痛」。

▼在北京工作的23歲少女方言因急性胃潰瘍,導致出血性休克過世。(圖/取自新華網)

女孩名叫方言,從浙江赴北京從事財務工作,由於經常加班,三餐不規律,在一個月以前開始在微薄上透露自己的身體出了狀況。她於14日發微薄表示,「長期睡前洗頭種下了我的偏頭痛,每天晚上九點後進食,吃完就睡養成了我的胃出血。年方23,落下一身病。」

方言不只胃痛,而且還高燒不退;隔天她到醫院就診,確定是急性胃潰瘍。她於15日下午4時發微薄說,「在這裡見識了太多生死離別,大家真是應該珍惜建康珍惜身邊人。」沒想到這是她對外界留下的最後一條訊息。

胃潰瘍致死較為少見,但醫師表示,長期胃潰瘍導致出血、穿孔、幽門梗阻,或併發癌變都有可能要命;一般來說只要有胃痛徵兆,就應該儘快就醫,但像方言這樣的案例,應屬「無痛型胃出血」,等有感覺時已經太遲了,所以平日最好還是要維持進食規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