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台灣十大觀光小城 北投、信義出列

點評:北投、信義要代表台北市出征啦!

▲信義區是台北市時尚代表區域。(圖/台北市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美景眾多,各具特色!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0) 日宣布台北市將以「北投風華小鎮」及「信義時尚之城」參加角逐。但經過分析及考量,台北市決定以最具觀光局推動的十大觀光元素之「溫泉」及「當代文化」,又代表台北市特色及優勢的「北投風華小鎮」及「信義時尚之城」參加十大觀光小城競選活動。

▼北投的溫泉風光與便利交通堪稱台北一絕。(圖/台北市提供)

郝龍斌指出,北投近年經政府及民間單位共同努力,已發展為世界級的觀光溫泉小鎮,除了街頭林立的公共浴室、溫泉會館、北投公園的露天溫泉,可滿足不同泡湯客的需求;豐富的古蹟景點如北投溫泉博物館、梅庭、北投文物館、少帥禪園等人文古蹟,加上直達的捷運系統、全台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5星級的泡腳池園區,以及獨一無二的溫泉彩繪捷運列車等加持下,獲選為米其林綠色指南三星級城鎮、美國福斯新聞網及紐約時報旅遊版網站的熱情推薦,讓北投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國際旅遊的熱門景點。

而信義區則是一個代表時尚流行、夢想創造、充滿活力的魅力之城,擁有便捷的城際轉運站、雲集全台最多品牌的國際精品及百貨公司、24小時的誠品書店、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台北101大樓、眷村再造的四四南村、文創旗艦的松山文創園區、以及國際知名的米其林星級餐廳,更有國際級大師打造的迷人建築景觀及裝置藝術品,和全台最HIGH的跨年晚會,都讓信義區發散出最璀璨的星光魅力。

觀傳局局長趙心屏指出,選擇「北投」及「信義」參賽,是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所目前推動的「十大觀光元素(民族宗教、在地文化、原民部落、溫泉、創新、當代文化、登山健行、追星、生態旅行、自行車)」、評分重點項目(友善觀光環境配套措施、地方特色表現、建立友善國際觀光客環境、環境美化維護、政府輔導情形),以及評估本市的強項及優勢,最後推出這2個各具特色及符合評分項目的行政區。明(101)年農曆春節前交通部觀光局就會公布入圍小城,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網路投票活動,將台北市的美推向全世界。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