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生七次郎!士官長臥床無人問 首任妻回任新娘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到最後,不知誰最愛你、心疼你。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市一名士官長結過六次婚,但他年老臥床卻無人照顧,40多年前的第一任妻子得知後,去年返回他的身邊,再嫁他一次,士官長當了第七次新郎,第一任也是最後一任妻子陪他走完最後一段人生。

這位62歲排灣族婦女常被親友取笑「從第一任變第七任」,她笑說「這叫有頭有尾」,日前老士官長過世,排灣族妻子意外獲得400多萬元的士官遺族撫慰金,親友又說,這是冥冥中自有安排,「善有善報」。

回溯40多年前,16歲的排灣族少女愛上40多歲的士官長,兩人交往一年就結婚,但這對「老少配」婚姻只維持5年多,就以離婚告終。排灣族少女帶著獨生女相依為命,靠著打零工維生,一直沒有再嫁。

而士官長之後和3名台灣女子、2名大陸女子結婚,每任妻子大約都止於「七年之癢」,不過都沒有再生子女,士官長年邁臥床時,5名前妻也不願照顧他。而排灣族婦人得知此事,相當心疼不捨,加上女兒鼓勵促成,就再嫁了士官長一次,成為第七任妻子,幫他打理生活,直到日前過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