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死訊 南韓青瓦台、情治單位慢一拍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得出北韓的厲害了吧!領導人怎麼死的都不讓你知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17日上午8時30分去世,消息在19日傳出,南韓國家情報院長元世勳20日在國會坦承,在北韓透過官方媒體正式發布消息後,才得知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去世的事實。韓媒指出,南韓總統李明博在19日中午得知金正日死亡,和全世界人一樣是在北韓電視台正式發佈之後才知道。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國會情報委員會上午舉行全體會議,就金正日去世事件質詢國情院長元世勳,元世勳答覆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朝鮮半島周邊國家可能都一樣後知後覺。

國家情報院透露,沒有跡象顯示中國先前就知道金正日去世的消息,但這一點無法證實。美國、日本、俄羅斯也是在北韓發布後才得知。

報導指出,南韓國防部長官金寬鎮今天也在國會國防委員會會議表示,看了新聞後,才得知金正日去世。金寬鎮說,雖然憑藉目前的國防情報監視系統還難以知曉金正日去世,但確實感覺到需要進一步培養和擴展情報能力,考慮到北韓的封閉性等特殊情況,擴展情報能力需要相當大的努力。

前線軍事最高指揮官獲悉,命令直升機來接返回聯合參謀本部

聯合參謀本部主席鄭承兆當天上午在統一展望台最前沿哨所進行現場指導,12點獲悉北韓公佈金正日去世消息後,為盡快返回聯合參謀本部,命令直升機來接。

朝鮮日報中文網亦指出,南韓總統李明博得知金正日死亡是在19日中午。和全世界人一樣是在北韓的電視台正式發佈之後才知道。美國政府的情況也差不多。據悉,前一天李明博從日本回國後與青瓦台參謀共進晚餐時說,「有跡象表明,最近北韓的情況比較複雜。要特別關注。」

報導指出,金正日於當地時間17日上午8時30分去世,4小時後的17日12時30分,李明博啟程前往日本。17日晚間,在日本京都參加日本總理野田佳彥擺設的晚宴,兩位首腦利用兩個小時集中磋商了慰安婦問題。18日會談,兩名首腦就朝鮮半島問題只是原則上交換了意見,但雙方話題因慰安婦問題針鋒相對。

19日早晨,青瓦台平穩如故。當天上午8時,召開首席秘書官會議前,青瓦台200多名職員舉行派對,祝賀李明博總統71歲生日。據悉,在首席秘書官會議上也沒有談及北韓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