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0天國殤日 各行各業哭成一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9日宣布領導人金正日猝逝的消息,全球媒體大篇幅報導。新聞畫面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北韓民眾哭天搶地嚎啕痛哭的壯觀場面,即便今天進入第二天,北韓人悲傷指數不減,一大早攜老扶幼到雕像前大哭,工人和軍人更是放下手邊的工作,用痛哭來送走這位他們口中「偉大的領導人」。

從白晝哭到黑夜,在宣布金正日死訊的第2天,北韓人攜家帶眷來到萬壽臺繼續哭。詭異的是,北韓人哭天搶地、嚎啕痛哭,嘴中喊的卻不是偉大領導人金正日的名字,而是喊「我的爸」、「我的媽」,因為在他們心中,金正日有如父母。

聽到北韓民眾震耳欲聾的哀嚎聲,不想哭的也會鼻酸,不懂事的孩子看到爸媽痛哭,自然也跟著哭了。搥胸頓足還不足以表現悲傷,這位大叔下跪拍地,難過到心肝肺臟都快被哭出來。

北韓人從室內哭到室外,邊走邊哭,站著哭、跪著哭,放眼望去全都在哭,就連軍人也邊講邊哭;工人索性活兒也不幹了,全部趴在機台上痛哭。10天的國殤日,全北韓恐怕都是這個景象,但有些人雖然低頭哀嚎,眼淚卻很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