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唱片我最賣!「洗榜雙A」AKB48和嵐稱霸單曲冠軍榜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年關將至,日本Oricon公信榜也陸續統計出2011年的各項排行冠軍,今年依舊偶像掛帥,「洗榜雙A團」AKB48和ARASHI嵐,分別拿下銷售總額和專輯榜銷售冠軍,韓流兵團少女時代、KARA和Lady Gaga成績也亮眼。

AKB48成軍六年(左圖/翻攝自Oricon News),今年延續去年氣勢,以5張百萬冠軍單曲《飛翔入手》、《Everyday、髮箍》等,包辦Oricon榜前五名,達成「同花大順」,還打破前輩Pnk Lady、光源氏和嵐的三張紀錄,讓人看不出日本唱片業的不景氣。

AKB48同時也以《就是在這裡》拿下專輯年榜亞軍,人氣成員高橋南、大島優子和筱田麻里子代表受獎時,大呼又感動又興奮。


▲傑尼斯銷售一哥團體「嵐」拿下Oricon專輯年榜冠軍。(圖/翻攝自網路)

傑尼斯天團「嵐」今年仍穩掛男子天團招牌,雖然年度銷售總額153.6億日圓(約59.8億台幣)小輸AKB48的162.8億日圓(約63.4億台幣),但專輯《Beautiful World》以90.7萬的漂亮成績,拿下專輯年榜第一名,蟬聯連三年的專輯冠軍,此外也有兩張排行前十名的單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ARA、少女時代雙雙踏入日音地盤。(圖/擷自網路)
除了這些排行常勝軍外,今年「韓流」入侵現象也不可小覷。KARA和少女時代在日本狂賺外匯,分別吸金49.3億日圓(約19.1億台幣)和40.5億日圓(約15.7億台幣),兩團專輯也都進級前10強,少女時代拿下第5名、KARA拿下第7名;東方神起以兩人團體之姿重新出發,年初發行的單曲《Why?》成為唯一進入單曲榜前20名的南韓歌手。

百變天后Lady Gaga經過幾個月以來和少女時代之間的銷量廝殺後,以1.6萬多張的差距險勝,拿下專輯年榜第四名,同時也是今年在日本樂壇表現最好的洋人歌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