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與富邦高層聚餐 綠再爆:還有第6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有幾次,可不可以一次說清楚?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雖然馬英九總統在19日中午出面強調,未收受富邦集團新台幣1500萬元政治獻金,也駁斥5次魚翅宴的指控;但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陳其邁下午再度回擊,並引用中央社2003年10月1日報導指出,富邦發言人龔天行坦承,馬市長(時任)曾與富邦高層主管聚餐,時間點在去年(2002年)8月8日。

在民進黨所秀出的新聞報導中,龔天行強調,馬市長與富邦高層主管聚餐,「但性質儘為單純聊天餐敘,並未觸及任何公務,時間也是在富邦金宣布與台北銀行合併之後」。


▲2003年中央社新聞資料,富邦發言人坦承馬英九與富邦高層在2002年8月8日曾聚餐。(圖/記者周佩虹攝)

但莊瑞雄質疑,富邦金併北銀的簽約日就是2002年的8月8日,怎麼可能完全未觸及公務?此外,莊瑞雄並指出,就馬英九記者會所提到的2次魚翅宴及3次非為富邦所設的餐宴,那2002年8月8日這一次,馬英九為何選擇性迴避不談?是不是民進黨沒追,馬就「跳過去」?而如果國民黨認為宇昌生技案沒有所謂極機密,應該解密公布,那富邦北銀合併的公文,當時列為極機密,現在也應該可以全部公開。

此外,由於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坦承,當初2004年富邦捐款一千萬是由他經手並有開收據,但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又說是2008年,而且是一千五百萬,這中間出現落差,民進黨也呼籲蔡明忠,公布收據以正視聽。

民進黨在記者會上,更分別秀出2004及2008年的國民黨政治獻金專戶,不管是一千萬或一千五百萬,完全未被列入,陳其邁質疑,若非國民黨違法未列入,那這筆錢究竟到哪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