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武漁民抗議淤沙 包圍台東縣長室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大武漁港因為淤沙嚴重,造成漁民無法捕魚,多年來面臨生計困難,漁民今天到縣府希望尋求幫忙,沒想到縣府卻沒有給他們明確答案,50多人竟然衝到縣長室前,要包圍縣長室,警方趕緊出動多名警力戒備,場面一度緊張。

大武漁港位在尚武村公路邊,剛好位於寒暖流交會處,具有全世界少見的湧升流,有「油帶魚的故鄉」之稱,但是受東北季風影響,把沙子全帶往台東大武漁港裡,使得整個漁港淤沙嚴重,漁船根本無法出港,而縣府也始終有徹底解決的辦法。

漁民表示,縣府今年雖找怪手挖淤沙,卻草率通過驗收,一驗收完港嘴還是堵住不通,讓船根本沒辦法出海,如今就要過年了,他們心情就像天氣一樣真的好冷好冷。

台東縣農業處強調,施工單位已挖了3米深共25萬立方的淤沙,跟合約相符,但因為大武漁港是沙岸港,只要一吹東北季風,港嘴就會被漂沙堵住,明年會進行港堤延伸工程,也會啟動年度災害搶修開口契約,派工程機具繼續清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